in

大满贯官网-【地评线】荔枝网评:患难与共,让“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

大满贯官网-【地评线】荔枝网评:患难与共,让“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曾经,丝绸之路绵延万里,“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舶交海中,不知其数”,不断推动着人类文明进程;今日,“一带一路”跨越高山深海,在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海洋中乘风破浪,正推动着沿线国家携手发展、共享成果。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危害着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击着世界经济发展,唯有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才能战胜病魔、稳定经济。作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优质平台,“一带一路”自可为“笔”,为全人类抗击疫情画出更大“同心圆”。

  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近日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中方愿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原则,与共建“一带一路”各方守望相助、开放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携手推动发展,“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

  守望相助,画好抗击疫情的 “最大同心圆”。“一带一路”既是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也是抗击疫情的团结武器。当中国处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共建“一带一路”各方或是倾囊相助、援助物资,或是千里传情、给予鼓励,帮助中国赢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面对疫情在世界的加速蔓延扩散,中国用“交得其道、千里同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美好寄语,用口罩、防护服、医疗组等实际援助,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力量和温暖。不仅如此,中国企业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调动资源,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用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凝聚起团结的力量,必将为世界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开放合作,凝聚经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坚持开放合作是应对疫情冲击,稳定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武器,筑墙锁国只会给全球经济下行“雪上加霜”。当前,疫情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扩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当前国际疫情蔓延的态势以及当前全球经济的表现,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进行大幅度下调,预计全球经济今年下降3%,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协同推进上中下游、产供销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引导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的中国企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稳定外资。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不仅推动本国3月份经济指标触底反弹,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强劲韧性,也为全球经济稳定发展增添了信心、贡献了力量。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中国和中国企业、沿线国家和地区用责任担当、务实行动,扩展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空间,向打造“健康丝绸之路”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带一路”朋友圈更加团结,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再添新成绩。(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责编:秦雅楠

Anonymous

Apr 20, Yacht Ownership and Female Sailors

超级大满贯手机版下载-最惨WWE明星!刚经历车祸不久还在养伤,如今又遭遇NXT解雇!